学习WEB标准请先忘掉DIV+CSS

为什么说要忘记DIV+CSS? 我相信大家都懂HTML吧?大家应该很清楚什么DIV,他和CSS压根不是一种东西,不是一个级别的!

国内现在很流行用DIV+CSS来代表XHTML,来代表XHTML+CSS。这从根本上就有误导性。难道我们在写网页代码的时候就只使用DIV么?TABLE呢?UL呢?P呢?H1, H2就都不用了么?

绝对不是这样!XHTML+CSS首要的是放弃用TABLE来给网页布局,而改使用CSS。而该使用TABLE的地方还是要使用的。WEB标准并不是简单的把所有的TABLE全换成DIV这么简单。

请注意,如果您现在很习惯称呼XHTML+CSS为DIV+CSS,那么请赶紧回忆一下。是不是您在写网页代码的时候几乎全部用的是DIV呢?是不是用DIV套DIV呢?很多完全不必要使用DIV的情况下,你依然习惯性的使用DIV呢?

如果是,那么很可惜,您已经被这个称呼误导了。请赶紧改正自己写代码的习惯。再次重新审视自己书写代码的习惯,重新理解和学习WEB标准。已经熟悉CSS的您相信很快就会改正自己错误的习惯了。

时间:2007-11-15 | 分类:技术文摘 | 标签: WEB标准 
评论列表
64x64
s 2009-11-12 00:39:07 回复
写的多了 用的div就会越来越少 用的id呀 class呀也会越来越少
发表评论
昵称
邮箱
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