几款网页制作必备的Firefox插件

Firefox是非IE内核浏览器的领头羊,而且近几年使用人群迅速增长,大有追赶IE的趋势。问及Firefox受欢迎的原因,多半都是因为它可以添加多种网页开发插件的优点。

下面我介绍几款常用的网页开发的常用插件:

1.Firebug

安装地址:https://addons.mozilla.org/zh-CN/firefox/addon/1843 Firebug可以轻松查看、编辑、修改页面中的Javascript、Dom、CSS、Html等,而且可以看到实时效果。而且它还可以选取网页中局部内容,显示其代码及CSS。

2.Web Developer

安装地址:https://addons.mozilla.org/zh-CN/firefox/addon/60 Web Developer是一个更强大的Firefox开发插件,它可以控制和调试页面中的Javascript、Cookie、CSS、表单、图片、窗口大小、网页信息等等很多,可以说在网页开发方面几乎无所不能,想要体会它有如何强大还是亲身试用一下吧。

3.ColorZilla

安装地址:https://addons.mozilla.org/zh-CN/firefox/addon/271 ColorZilla是一款颜色拾取插件,它可以选取页面中任何一块的颜色值,试用非常方便。相对于前两个Firefox开发插件来讲,这个插件比较小众,应用的人也不算多,不过我觉得它非常实用。

4.IE Tab

安装地址:https://addons.mozilla.org/zh-CN/firefox/addon/1419 IE tab是Firefox和IE核心的切换工具,它可以让页面在Firefox浏览器中使用IE内核查看,只需要点击一下切换按钮,省去了总是需要多开一个IE浏览器调试页面的烦恼。

5.Xmarks

安装地址:https://addons.mozilla.org/zh-CN/firefox/addon/2410 Xmarks虽然不是网页开发工具,但是它非常实用。它的前身是Foxmarks,它可以将你本地电脑Firefox收藏夹中的内容同步到服务器中,等你在别的电脑中登录后,只需要安装Xmarks就可以将收藏夹同步到新电脑中,而且它会在后台保持书签同步。当然,你要现在它的网站注册一个账号,不过这是完全免费的。 目前我经常使用并觉得实用的插件就就这些,拿出来和大家分享,其实大家可以抽空到Firefox的插件官网挖掘其它实用的插件一起分享。

 

时间:2012-09-12 | 分类:技术文摘 | 标签: firefox 
评论列表
64x64
匿名网友 2012-09-12 01:26:29 回复
好,先收藏了
发表评论
昵称
邮箱
内容